当前位置: 首页>评论

雪域时评:汇聚向上向善力量 加快网络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网络已成为一个极端重要的舆论阵地,必须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推动西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群众向上向善力量,加快西藏网络文明建设。

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在“固本”上花气力。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阵地主导权,把握时代脉搏,持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民自觉运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固本培元、筑基铸魂,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不断提升各族群众在新型网络空间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必须凝聚发展合力,在“谋实”上下功夫。要对标发达省份,打造西藏文明网信特色品牌。讲好西藏故事,树立西藏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生态优美,边疆巩固的良好形象。融合西藏文化特色,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用心用情讲好幸福西藏、大美西藏、红色西藏、文明西藏。树立风向标,传播正能量。团结引领新媒体和网络人士积极投身新时代西藏形象建设,确保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促进网络主题汇聚,推动话题正能量传遍祖国大地。

必须推动队伍建设,在“水平”上做文章。强化使命担当,深入推进高素质网信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形成网络安全共建共治格局,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支持鼓励引导互联网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正确认识网络文明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参与网络文明建设,激发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文明的热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努力开创西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李代琴)

(编辑:旦增尼玛)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