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评论

踔厉奋发 再启新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3月,大地回春,正是我区各地陆续开展春耕春播的时节。

3月16日,拉萨市林周县强嘎村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春耕仪式。看着33台农用拖拉机整齐列队播撒出希望的种子,今年97岁的村民次仁拉姆感慨良多:“旧西藏农业生产工具十分落后且数量少,过去耕地大多是‘二牛抬杠’,如今这些‘铁牛’成为了大家的好帮手。种地靠机器,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我区农机总动力达731.1万千瓦,农机装备拥有量达54.56万台(套)。农村生产工具从落后到先进、从少到多,农业机械化程度不断提高,这是我区农业不断发展的一个例证。

不只是农业,64年来,一切关乎民生福祉的事业都在突飞猛进地发展进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22年,我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左右和10%左右,粮食、蔬菜、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107万吨、93万吨、88万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保持在98%以上……这一串串亮眼的成绩单呈现出的正是当前我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持良好,强边固防加快建设的美好画卷。

“旧西藏吃不饱穿不暖,没有房子住,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如今,家家户户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也不用担心吃不饱穿不暖,环境干净整洁,人民生活幸福。”山南市错那县卡达乡卡达村村民卓玛深有感触地说。

64年来,我区各族人民早已成为国家的主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早已深入人心,不可撼动。“自1960年入党以来,我亲身感受到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幸福感越来越强。”昌都市卡若区老党员德嘎说。

64年栉风沐雨,64年砥砺奋进,64年成就辉煌。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面向新征程,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

“要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行动。”昌都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泽旺巴措表示,作为一名税务干部,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发好税务声、讲好税收事,积极投身“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火热实践,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

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小有名气的生意人,如今,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甲措雄乡占堆村村民索朗扎西正大步迈向幸福生活。“我要不断扩大电商业务,把村里更多的优质农产品销售出去。我坚信,未来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

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我们要牢记嘱托,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一心、埋头苦干,用自己的奋斗和实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耿锐仙)



(编辑:旦知吉)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