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评论

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核心领航定向 阔步伟大征程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春节临近,在洋溢着浓浓年味的日子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热烈召开。

这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发表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对新征程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推进新时代西藏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作了工作报告,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回顾去年工作,科学分析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为推进新时代西藏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思路方向和实践要求。

会议指出,走好新的赶考路,关键是要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长期坚持下去。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回望奋斗路,“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展望新征程,“两个确立”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要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具体深化到方方面面中,保障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保障‘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坚决查处‘七个有之’问题,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夯实党的执政根基。”阿里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玉忠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时刻关注党中央大政方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

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体现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中。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区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勇斌说:“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强化政治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力保障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做到“两个维护”,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纲”和“魂”,要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各项工作中,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强化党对纪检监察工作全方位、全过程领导,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坚持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自治区党委重要工作安排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林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平说,下一步将构建完善“室组地”联动监督工作格局,完善台账管理、督查问责、专项监督、“回头看”等制度,灵活运用下沉式、嵌入式、调研式等监督方式,围绕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纠正政治偏差,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新时代新征程,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继续出发。”错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人选张和说,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维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主动监督、及时监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督促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在实际行动上见真章、求实效,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通讯员 马莎兰)

(编辑:旦增尼玛)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