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生

西藏高考首次配备使用智能安检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文章来源:拉萨日报

6月3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3年西藏高考将首次配备使用智能安检门,所有考场均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前均须接受身份核验及违规物品检查,身份验证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违规物品检查采用智能安检与人工安检“双模式“进行。

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拉萨考区共设13个考点(含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拉萨阿里高级中学、拉萨阿里河北完全中学5个考点),416个考场。目前,拉萨考区各考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高考拉萨考区将首次配备使用安检门,实行智能安检。

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点工作人员6月4日介绍,该考点智能安检门已提前进行了调试,将于高考前完成安装,考试当日,所有考生必须经智能安检门检测无异常后方可进入考点。

由于今年高考考点仍将统一配备考试文具,考生只准携带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计时用表、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刮纸刀和自备的答题文具等物品进入考点,否则按违规处理。

工作人员提醒,高考期间,为了顺利快速通过安检,请考生不要佩戴金属饰品、不穿戴含有金属物的服装参加考试,进入考点前不将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电子设备带入考点,希望广大考生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共同维护高考公平公正。(作者:齐永昌)



(编辑:王小莉)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