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

“探险者”意外被困 巴宜民警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图由巴宜区公安局百巴镇派出所提供

1月1日,巴宜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求助称,游客高某在林芝游玩时与家人失联,失联前高某曾说过自己想独自进山探险。此次报警引起了巴宜区公安局党委的高度重视,随即安排警力开展救援工作。

由于最后一次定位显示高某曾在百巴镇拉格村附近出现,百巴镇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派警后,立即出动警力在拉格村及附近原始山林开展搜救行动。“山里下过雪,气温在零度以下,坡陡路滑,且高某被困的具体位置难以确定,我们很担心他会发生次生风险”。救援民警拉巴次仁说。

经过一天一夜的寻找,1月2日下午,民警最终在拉格沟墨巴措(音译)附近找到了正蜷缩在睡袋中的高某。随后,高某向民警详细描述了自己的进山计划,他本想沿着拉格沟路线游玩,但没想到冬季山中下过雪,沟谷内地形变得复杂难行,自己在湖边行走时一不小心失足落水,所幸自救成功。但落水后衣物全部湿透,低温造成的生理机能下降致使他无法继续前进,只能钻进睡袋里一边取暖一边等待衣服晾干,山中信号微弱便与家人断了联系。

民警们在派出所内为高某准备了休息室和食物让其暂住休息、恢复体力。得知高某一切平安后,高某的家人都松了一口气。(梁兰)

(编辑:阿旺旦增)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